close

午夜,電話鈴聲突然響起...
跌跌撞撞地奔向電話
才拿起聽筒,但對方已經掛斷了
『搞什麼...就算打錯了,好歹也該說句對不起嘛!』


一時之間,心裡很空,有種酸酸的失落
彷彿心裡有些塵封的回憶又被觸動了
不知道是放下電話好
還是自己在胡亂做些什麼
躲回床上,感覺冷冷的
想起了久別的戀人,一直想到失眠...


那年秋天
某天接到他的來電,要我過去找他
到了他家門前,才發現他一個人坐在門口,眼眶卻紅紅的
沒等我問起怎麼了...
他便衝過來一把抱住了我的脖子說:『沒家的感覺好可怕。』
當時我不明白為什麼...
所以只是盲目的擁抱著他,告訴他:『你不會沒有家的。』
不過後來我才知道,那天,他只是誤把自己反鎖在門外...


他 有一雙很普通的眼睛.普通的眉毛.普通的鼻子和嘴巴
就算是站在你的面前,就是這麼地一個普通的女孩
即使走入了人群之中,會立刻找不到他的身影
我 依然還是愛他很深.很深...


看著他給我的唯一一張照片
照片上的他,身穿著我送他的那一件粉色洋裝
那也是我們相識多年以來,我送他的唯一一件衣服


面對這樣的一個女孩,我常常有的是感動
可是,卻不知道該如何去回報他的深情
也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清楚自己的心境
或許,也從未想過要去對他說些什麼『永遠的誓言』
總覺得跟他在一起的時光都是甜蜜的...


夜深人靜,輕輕地撫摸著手裡的照片,不願放下
淚.一滴滴地落在照片上,來不及擦拭乾淨
覺得用『自我感覺完全錯位』這句話來形容自己一點都沒錯
不論是激動還是平靜的時候,都不太懂得如何去解釋自己


交往多年後,他終於向我提出了分手
理由只是『在我的身邊,他找不到可以依靠的感覺...』
我知道自己很想挽回,可是卻不知道該如何去挽回
我知道他並非是真的要和我分手
但.我卻沒有再多問,只是覺得心很痛.很痛
痛得連自己幾乎都無法承受了...
強忍住心裡的天崩地裂
平靜的吐出一句話:『如果你想要分手的話...那好吧!』
那一刻,他望了我很久,眼神中有一種失望和複雜
此時,覺得自己真是個十惡不赦的罪人
當他轉過身大步離去時,我知道自己再也無法將他喚回了


是否相愛的人...
永遠都只能像兩列平行的火車,只有擦身而過的緣份
在相愛的時候,忘記了去傾訴
在等待的時候,卻在等待對方先說出來
可悲的人,為何要如此高傲呢?為何要如此固執呢?
我們的故事,本來該到這裡就結束了
且劃上一個平淡又無奈的句號,可是並沒有...


在分手後的一個多月,他卻出了車禍
從來這樣的事件,只發生在別人的世界裡
可是這次...卻真真實實地發生在我的身上...
奪走了他,我一直深愛的人
一個我曾經一心一意要和他共度一生一世的女孩


聽到他的一個好朋友把這件事告訴我
原本我還說:『今天可不是四月一號,別跟我開這種玩笑了...』
他的朋友接著緩緩向我說出他的出殯的日期後
此時此刻的自己,什麼也不知道了,雙腿一軟跪坐在地上
忽然之間想到的.看到的
只有和他相處的這些年來的日子,有一千多天,很長.很長


出殯那天,我只能遠遠地跟在他親屬們的身後
淚水滂沱的我,最終才終於完全明白
為何當初他要那樣的依戀著我了
那時的我,多想再將他擁入懷中
多想再拉住他的雙手,讓他乖乖地跟在我的身旁
可是,伸手拉住的...卻只是幻影
他.永遠地走了,再也不回來了...


出事後的日子裡,每晚都會做著同樣的夢
但醒來之後才發現,枕頭已經濕透了
黑暗中,手捧他的照片,我的感覺再次錯位了
我躺下,在身邊留出位置,讓我愛的人就睡在我身旁...


他要的,或許只是一種『歸屬感』
可是...我卻沒有真真實實給過他一次
讓他從內心底層裡,有個『依靠』
這一份 愛.經不起等待...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